香港海关于港澳客运码头检获各类怀疑毒品(附图)

2018年12月13日

香港海关在十一月十五日至昨日(十二月十二日)期间,于港澳客运码头的旅客清关过程中侦破七宗怀疑贩毒案件,检获约一百克怀疑可卡因、少量冰毒及大麻的各类怀疑毒品,估计市值约十一万元。

海关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案件中共拘捕七人,包括一名入境旅客及六名出境旅客,年龄介乎十六至三十七岁,当中三人为二十一岁或以下人士。

案中检获的怀疑毒品大部分收藏于被捕人士身上,并分拆成小包,方便分销。

圣诞及新年假期临近,不法分子会透过网站及社交平台,利诱他人贩运包括危险药物等各类禁运或受管制物品。海关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对于不明网站及社交平台上的可疑招聘广告须提高警觉,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物件。

因应近来有个别海外司法管辖区将消遣用大麻合法化,海关特别提醒市民,大麻在香港属受管制的危险药物,非法进口大麻或含有受管制大麻素(例如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和饮料亦受《危险药物条例》管制。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将继续于出入境管制站严格执法。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