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机场空运速递草本大麻(附图)

2009年9月8日

香港海关日前(九月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利用速递空邮偷运毒品的案件,检获约6.3公斤草本大麻,市值约五十万元。

案情透露,当日海关机场科人员在机场速递中心检验一件由南非到香港并会转运到广州,报称「金属」的纸箱包裹。关员利用X光检查后,发现箱内物品可疑,遂把纸箱拆开检验,发现包裹内藏有用锡纸包装的草本大麻,共约重6.3公斤。

香港海关为配合政府打击毒品的策略,海关人员已全面提高警觉,在各管制站加强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贩毒活动,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货流贩运毒品。海关会继续透过先进科技、情报分析、风险评估和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自今年八月起,海关在香港国际机场速递中心已先后三次侦破偷运危险药物到内地的案件,共检获约8.2公斤草本大麻及620克海洛英,总值一百六十万元。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完
二○○九年九月八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