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两个冒牌物品陈列室(附图)

2009年8月11日

海关昨日(八月十一日)捣破两个分别位于油麻地及旺角的冒牌货品陈列室,共检获三千件冒牌货品,总值约七十万元。

针对旺角区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日前展开「猎人行动」,打击旺角区一些专向外地游客兜售冒牌物品的活动。在是次行动中,海关首次发现集团为逃避海关侦缉,安排游客乘搭计程车前往油麻地的冒牌物品陈列室选购货品。

昨日(八月十一日)傍晚,海关人员采取行动,搜查油麻地一个商业大厦单位,检获二千一百件冒牌物品,包括手袋、银包、皮箱、皮带、丝巾及手表等,货品总值约四十五万元,并拘捕一名十九岁内地女子。

与此同时,海关人员亦在旺角通菜街(俗称「女人街」)搜查一个商业大嵆单位,检获八百九十件冒牌货品,总值约二十四万元。

调查发现,冒牌物品集团成员通常会在通菜街一带向外地游客兜售货品,然后带领游客到设于区内的陈列室选购货品。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连顺贤今日(八月十二日)指出在旅游旺季期间,海关会加强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并呼籲游客不要购买冒牌物品。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贩卖应用伪造商标货品,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市民若发现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九年八月十一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