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售卖怀疑冒牌药物集团(附图)

2021年6月25日

香港海关六月二十三日采取特别行动,打击售卖冒牌药物活动,检获约十一万粒和一点五公升怀疑冒牌药物,估计市值共约四百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药店售卖怀疑冒牌药物。经深入调查后,海关发现有集团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药物。海关人员遂于六月二十三日采取执法行动,捣破该集团位于尖沙咀一商业大厦内的储存仓库,检获约十一万粒怀疑冒牌药物,当中包括怀疑受管制药物,并拘捕该储存仓库的一名四十七岁男负责人。海关人员同时搜查该集团位于同一大厦内的写字楼,检获一批文件,并拘捕一名五十七岁男职员和一名三十八岁女职员。

同日,海关突击搜查三间分别位于长沙湾、旺角和九龙城的药店,打击集团的销售网络,再检获约二百粒和一点五公升怀疑冒牌药物。六名男子被捕,包括四名负责人和两名店员,年龄介乎三十至五十三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瓦解一个分销及售卖怀疑冒牌药物的集团。部门会继续透过严厉执法,并与相关的商标持有人、政府部门及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严密监察市场情况,积极打击涉及冒牌药物活动。

海关提醒商户在采购货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药物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消费者亦应该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对货品真伪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管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