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机场检获196公斤氯胺酮约值2300万元(附图)

2009年7月21日

香港海关上星期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跨国贩毒案,检获196公斤氯胺酮毒品,约值2,300万元,并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机场科人员于七月十一日在货物清关工作时,发现一批由印度孟买空运抵港报称为「袋」的三箱货物,遂扣查这批货物,结果检获共重196公斤氯胺酮毒品,箱中亦发现其他物品,包括六包米和五包砂糖。

海关毒品调查科接手调查案件,并于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拘捕一名31岁香港男子,现以5,000元保释候查。初步资料显示案中毒品会被转运到台湾,亦不排除可能有小部分会偷运回港供应本地市场,案件仍在调查中。香港海关亦已与印度及台湾有关执法当局取得联络,作深入调查。

虽然跨国贩毒集团企图利用香港便捷的运输网络进行贩毒活动,但香港海关会与海内外执法机关保持紧密合作及情报交流,打击跨国贩毒活动。今次的侦破行动正充分反映香港海关在这方面的执法成效,并给毒贩的清晰信息:任何人士进行贩毒活动定必付出沉重代价。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九年七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