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机场缉获四公斤冰毒(附图)

2009年7月17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十六日)侦破一宗跨境贩毒案件,拘捕一名五十二岁菲律宾籍男子,并缉获四公斤冰毒,市值约三百万元。

海关人员昨晚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缉毒行动,于晚上约九时二十分在出境大堂截查该名准备前往马尼拉的男子,在其一件寄仓行李箱内,发现一个利用木板及八口螺丝密封的特制暗格,海关人员认为有可疑,随即打开暗格检查,结果搜获十三包共重约四公斤的冰毒。

被捕男子将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于明日(七月十八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和罚款五百万元。

香港海关会积极配合行政长官亲自督导的反吸毒工作,尽量推行及采取多方面措施以有效打击青少年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及贩运毒品问题。同时,海关亦会与港内外执法机关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情报交流,防止跨境贩毒活动。


二○○九年七月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