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反盗版行动检获盗版光碟及伪冒蓝光光碟(附图)

2009年6月23日

海关于六月十九日一连四日在全港进行大规模反盗版行动,成功扫荡八间售卖盗版光碟的店铺,并捣破一个盗版光碟贮存仓库,共检获盗版光碟超过四万三千只,总值约一百万元。

海关人员日前发现多间位于湾仔、油麻地、深水、荃湾和元朗的店铺出售盗版光碟,并冒称盗版光碟为蓝光光碟作招徕。经调查后,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及特遣队人员采取行动,拘捕十二男四女,年龄介乎十六至六十一岁。

检获的盗版光碟包括现正上映的电视剧及电影光碟,其中约二千八百只光碟上印有蓝光标记,每只约售二十五至三十元。经初步调查,该批盗版光碟并非蓝光光碟,被捕人士涉嫌触犯《版权条例》及《商品说明条例》,将被落案起诉有关罪行。

海关特遣队监督连顺贤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表示:「海关一向致力保护知识产权,并会继续巡查和扫荡售卖盗版光碟黑点及打击一切盗版及冒牌活动。」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售卖侵犯被权复制品,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和就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而触犯《商品说明条例》,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发现任何盗版及冒牌活动,请向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九年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