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呼籲家长勿让儿童玩不安全「化装颜料」玩具(附图)

2009年6月3日

海关今日(六月三日)呼籲市民尤其是家长,切勿让儿童玩一款不安全的「化装颜料」玩具,即「萤光恐怖化装组合」。

海关发言人表示,海关人员在最近一次主动巡查行动中,发现该款「化装颜料」玩具不符合玩具安全标准规定。

经政府化验所测试后,发现上述「化装颜料」玩具样本中的绿色颜料物料释出可溶解元素含铅量每千克2,600毫克,超越有关限度的含铅量每千克90毫克。

发言人说:「该玩具被评定为有高度危险性,可引致儿童中毒危险。海关现正采取跟进行动,从市面一间进口商兼零售店铺检获10套该款颜料玩具,并已向有关进口商兼零售店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出售该款玩具。」

他补充说:「如获足够证据,海关不排除会检控涉嫌违反《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有关店铺。」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任何人士供应、制造或进口不安全的玩具,即属违法。

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10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对不安全玩具及儿童产品有任何投诉或举报,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举报热线2545 6182,或致函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1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二○○九年六月三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