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探望执行反私烟行动中受伤海关人员

2009年4月23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海关关长袁铭辉陪同下,前往屯门医院探望海关关员甄满辉。甄满辉深夜在元朗大生围执行反私烟行动时脚部受伤。

事件发生于午夜十二时许,海关反私烟调查组人员在近锦绣花园的小路发现两部可疑车辆,一部为货车,另一部为轻型货车。

当时在两部海关车辆上的人员尝试截停这两部可疑车辆调查,惟该货车突然撞向海关车辆,导致其中一辆车上的四名人员受伤。

行动中,甄满辉脚部受伤,被送往屯门医院留医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其余三名海关人员受轻伤,敷药后已出院。

海关人员在两部涉案车辆上检获私烟约180万支,市值约360万元,应课税值约220万元。

被捕男货车司机,二十六岁,将被控触犯《应课税品条例》及《香港海关条例》,明日(四月二十四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发言人表示,自今年二月底新烟草税生效后,香港海关已加强执法行动打击私烟活动。

他表示,由二月二十五日至四月二十日,海关共侦破524宗私烟案件,检获私烟1,370万支,市值约2,600万元,应课税值1,600万元。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二○○九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