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出售非法改装手提式游戏机店铺

2009年3月12日

海关昨日 (三月十一日) 展开一项名为「入侵者」行动,打击出售非法改装游戏机的店铺。这些店铺涉嫌出售已装上规避器件的手提式游戏机,让顾客玩盗版电子游戏。

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突击搜查荃湾及深水埗五间店铺,并首次检获八部装有规避器件的手提式电子游戏机和十六张装有盗版游戏的记忆卡,总值约13,500元。行动中,海关亦拘捕六名涉案男子,年龄分别是二十三至三十六岁,其中三人为店铺东主、三人为售货员,全部现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后展开深入调查,并与版权拥有人保持沟通和紧密合作。在是次行动中,海关获得版权拥有人在技术上和行动上的全力支持,有效打击经销「规避器件」及提供「规避服务」活动。

根据《2007年版权(修订)条例》内的「反规避」条文,任何人士制作、输入、输出规避器件作出售或出租用途;经销规避器件;或提供商业性质的规避服务,须负上刑事责任。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和罚款五十万元。

版权拥有人或市民若发现怀疑有侵犯版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 2545 6182,以便海关作出跟进。


二○○九年三月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