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警方和政府飞行服务队联手瓦解走私集团

2009年2月5日

海关和警方今日(二月五日)联同政府飞行服务队进行跨部门反走私行动,瓦解一个走私集团,检获历来最多、逾16万公斤未列载货舱单冻肉,包括鸡翼和内脏,约值1,800万元。

海关人员除扣查两艘货船及一艘机动快艇外,还拘捕了15名本地男子,年龄31至69岁,包括注册船主、船长和船员。案件仍在调查中。

案情透露,海关和警方发现有人把10个40呎货柜内的冻肉分别卸往两艘停泊在柴湾公众货物装卸区的本地货船的船仓内,而船仓并没有任何冷冻设备。

海关和水警人员遂查问该两艘船只的船长,他们均声称船上的冻肉会运往位于东坪洲的货仓,但该两艘船只却不断在香港水域游弋。

今日(二月五日)下午,海关及水警人员发现该两艘船只企图离开香港水域前赴内地,于是在本港东面水域截停他们,并在其船仓内搜获未有出口载货舱单的冻肉。

初步调查显示,冻肉相信是来自南美洲,在装上货船之前曾在新界一货柜场内被重新包装。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和监禁7年。


二○○九年二月五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