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约二千七百万元怀疑走私货物案件(附图)

2021年6月18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十七日)在沙头角侦破一宗涉嫌利用电动单车、货车和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燕窝和电子产品,估计市值约二千七百万元。

海关人员昨晚在沙头角一带进行反走私行动,在一个露天停车场发现数名可疑男子将货物由两辆货车搬运到电动单车,再利用电动单车将货物以木梯运到岸边一艘快艇。人员遂采取行动,该些男子随即登上快艇逃去。

行动中,海关扣查怀疑涉案的两辆货车和一辆电动单车,并于货车上检获该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燕窝、电子产品和智能电话。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六月十八日)拘捕一名五十岁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随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