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美颜霜(附图)

2009年1月15日

海关最近在市面抽取了一批美颜霜样本作安全测试。

政府化验所的测试结果显示,一款名为「娇丽回春素套装 (袪斑1号) 和(袪斑2号)」美颜霜的样本含有水银成分由百万分之3,500至百万分之11,000不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之化妆品卫生标准」,化妆品中水银含量不能超过百万分之1。

到目前为止,海关在中区一间店铺搜获7盒「娇丽回春素套装 (袪斑1号) 和(袪斑2号)」美颜霜。行动仍在进行中。

根据生署的专业意见,水银含量过高可引致中毒影响神经系统,征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视力或听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海关发言人今日(一月十五日)表示,海关非常关注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以确保市场上供应的消费品,包括化妆品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他说︰「海关不断留意本港、内地、以及外国所公布有关不安全产品的消息,亦经常派员在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及抽取消费品样本进行安全测试。」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任何人士不得进口、制造或供应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

如属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消费者如发现不安全消费品,可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三百三十三号北角政府合署十一楼海关消费者保障科,或致电海关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九年一月十五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