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连续破获四宗快件贩运摇头丸案件(附图)

2021年6月17日

香港海关六月十四日至昨日(六月十六日)在落马洲管制站和香港国际机场破获四宗利用快件的跨境贩毒案,检获约二万三千粒怀疑摇头丸,估计市值约一百四十万元。

海关人员六月十四日和十五日在落马洲管制站先后检查三件从比利时经深圳到港的快件,在快件纸箱的夹层中发现约一万八千粒怀疑摇头丸。

另外,海关人员昨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件从德国到港的空运快件,发现约四千八百粒怀疑摇头丸被包裹在两套床单内。

以上四宗案件均涉及使用虚假收件地址的犯罪手法,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人被捕。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海关会继续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