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行动检获怀疑走私大闸蟹及蟹肉(附图)

2018年12月29日

香港海关与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昨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于联合行动期间,在落马洲管制站检获三百六十九只怀疑走私大闸蟹及约二十一公斤蟹肉,估计市值约四万八千元。

海关人员昨日上午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私家车,于车内检获五箩共三百六十九只怀疑走私大闸蟹及一箱约二十一公斤蟹肉。四十六岁男司机被捕,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提醒市民,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食环署指,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论进口或本地生产,必须适宜供人食用。若触犯有关法例,可被判最高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海关与食环署会继续保持紧密的情报交流及合作,并采取联合行动以打击非法进口食物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