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犀牛角(附图)

2015年7月29日

香港海关于七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一宗怀疑走私濒危物种案件,在三件空运快递邮件中检获十块怀疑犀牛角,共重6.71公斤,价值约134万元。

海关人员于七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在机场一个空运中心内查验三件可疑空运快递邮件。快递邮件申报为「木样本」,经不同航班由莫桑比克彭巴经南非约翰内斯堡抵港。海关人员查验快递邮件后发现内藏十块怀疑犀牛角,每块均用锡纸及胶纸包裹,混入其他木制品中。这十块犀牛角怀疑分割自两只完整犀牛角,相信走私分子企图将犀牛角分割成多件,再利用不同快递邮件运送,以逃避海关侦查。

案件已转交渔农自然护理署跟进。海关会继续与渔农自然护理署联手执法,侦查走私濒危物种活动。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为商业贸易目的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