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怀疑走私智能电话及贵金属集团(附图)

2015年7月30日

香港海关昨晚(七月二十九日)进行反走私行动,捣破一个怀疑走私智能电话及贵金属的集团。这是海关首次破获走私集团涉嫌利用货车的改装油缸及电池箱走私货物。

海关人员七月七日于落马洲管制站在一辆货车的两个电池箱的暗格发现二百四十八部智能电话,总值约一百万元,并拘捕一名四十八岁男司机。

海关人员跟进调查后,昨晚于落马洲管制站截查怀疑走私集团的一辆出境货车,在油缸的暗格内发现四百三十二部智能电话及七袋共重约五十公斤的银粒,总货值约三十六万元,并拘捕一名四十八岁的男司机。

海关人员稍后搜查大埔一间铁皮屋,再检获七百二十四部智能电话、约一百七十公斤的银砖和银粒,以及一批电话显示屏及记忆卡,总值约四百四十三万元。其中部分智能电话及银藏于两个改装汽车电池箱内,两名分别三十五及三十六岁男子被捕,调查仍在进行中。

香港海关会继续密切监察走私趋势,并会加强执法工作,打击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