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文锦渡缉获323万元私烟(只有中文)(附图)

2009年11月13日

海关人员昨日(十一月十二日)侦破一宗陆路跨境走私香烟的案件,在文锦渡管制站一辆入境货柜车上检获 140箱合共约17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港币 323 万元,应课税值约 205 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男子,并扣查该辆货柜车。

昨日上午,文锦渡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服装、玻璃工艺品及傢具配件」的入境货柜车时,发现X 光影像与报称的物品不符,随即作详细检查,在车上检获上述未完税香烟。并即场拘捕该货柜车司机。

案件中 不同牌子的香烟已被分类及包装,可立即速递到各贩卖点。该名被捕54 岁男子将被落案控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的罪名。

根据《进出口条列》,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蔅款200万元和监禁7年。

海关发言人重申,海关会继续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海关呼籲市民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 2545 6182 举报私烟活动。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