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海关加强业务联系(只有中文)(附图)

2009年10月15日

「二○○九年粤港海关业务联系年度会议」今日(十月十五日)在香港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广东分署主任吕滨率领广东海关七人代表团到港出席会议。香港海关代表团由香港海关关长袁铭辉率领。

会上,双方回顾过去一年在打击跨境贩毒、遏止走私、便利通关、保护知识产权及培训与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并对双方紧密的合作成果感到鼓舞。

双方亦为来年订定了合作要点。在执法合作方面,加强情报及执法行动上的配合,提升打击跨境犯罪活动的力度与成效;继续针对打击走私涉税/非涉税货物、香烟、成品油、和红油的工作;继续巩固和加强粤港海关缉毒合作;加强海上反走私的合作,打击快艇走私活动;加强双方风险管理信息的互通;加强粤港两地有关部门的沟通,采取多元化的通报与合作保护知识产权,维持打击生产及走私侵权物品的成效。

在通关业务合作上,双方继续积极探讨各项便利商贸的措施。在人员交流和培训方面,双方相互提供培训课程、互访及考察活动,提升两地海关人员的执法及管理能力。


二○○九年十月十五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