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市民注意儿童服装安全(附图)

2015年7月31日

香港海关今日(七月三十一日)提醒市民注意儿童服装的拉带有勒紧和缠捲导致窒息的潜在危险,家长应立刻除去服装的绳带以避免意外发生。

海关近日从五间童装零售商及其零售点,检取了一百四十五件/套在风帽、颈部或臀围线位置有松散拉带的儿童外套和泳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关于童装的绳带和拉带的安全规格,七岁以下儿童的服装在风帽和颈部位置不得有拉带,而臀围线位置的拉带则不应超出服装下边缘。三角背心的颈部系带在风帽和颈部不应呈松散状态。

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为儿童选购服装时须注意潜在危险。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消费品,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二百二十二号海关总部大楼十四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