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在京订立新一年合作计划(只有中文)(附图)

2009年12月14日

香港海关关长袁铭辉率领九人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北京与海关总署进行「业务联系年度会议」。香港海关关长袁铭辉及内地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主持开幕仪式。

自二○○○年内地与香港海关签订《合作互助安排》以来,这是第九次的业务联系年度会议。

会上双方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并探讨加强打击毒品、走私高科技和高价值货品等方面的情报交换,以及相互介绍双方在通关业务发展上的最新动向。

会后,两地海关达成新一年度的合作计划,有关重点如下:

  1. 进一步加强双方领导人员互访和交流;
  2. 继续推进两地海关各项通关便利化措施,包括互认信誉良好企业通关计划;推进跨境快速通关计划;扩展X光机查验结果参考互认范围,并加强在电子通关领域上的合作和交流;
  3. 加强情报交流和执法合作,探讨扩展双方现有的通报机制,并继续执行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缉毒犬项目合作计划,以加强查缉跨境走私活动的能力;
  4. 继续提高对「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项目下原产地管理力度;及
  5. 举办专题研讨会、培训课程和业务考察。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