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近十年最大宗怀疑冒牌药剂产品

2015年12月24日

香港海关根据情报,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观塘及牛头角进行突击搜查行动,捣破一个涉嫌贮存冒牌药物、毒药及含危险药物成分的药剂产品作销售用途的批发集团。

海关初步估计,行动中检获药物共约四十万粒。一名四十九岁涉嫌为集团主脑的男子被捕。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黄炎沛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圣诞及新年假期临近,估计不法份子囤积大量药物供应市场,海关会特别在节日期间,继续透过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冒牌药物,并与相关的政府部门及机构紧密合作。海关提醒商户,管有冒牌药物作商业用途属严重罪行,违法者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士未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管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售卖冒牌药物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