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警方侦破近十年最大宗怀疑冒牌物品案件(附图)

2015年8月6日

香港海关与警方于七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售卖冒牌物品活动。行动中,海关与警方成功瓦解一个销售怀疑冒牌物品的犯罪集团,并捣破该集团位于尖沙咀及荃湾的两个楼上展销场及一个贮存仓库。

是次行动侦破的案件,以搜获怀疑冒牌物品数量计算,是近十年来最大宗,共检获三万多件总值约三百万元的怀疑冒牌物品,包括皮具、手表、服饰、鞋类、太阳眼镜及香水等,该集团涉嫌采用会员制度以扩展销售网络。

行动中拘捕了怀疑为集团主脑的一名男子及另外两名女子,年龄介乎三十二至三十七岁,现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版权及商标跨境调查组指挥官卓德惠和尖沙咀警区分区助理指挥官(行动)何兆东,今日(八月六日)于记者会上表示,海关和警方会继续采取严厉的联合执法行动,以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海关亦呼籲市民应光顾有良好商誉的店铺或各品牌的专门店。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任何人士如有怀疑售卖冒牌物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