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两宗怀疑转口走私香烟案件(附图)

2015年12月16日

香港海关十二月十二日和昨日(十二月十五日)分别在屯门内河船码头和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破获两宗怀疑转口走私香烟案件,共检获约一千九百万支怀疑私烟。

海关人员透过海外情报交流及风险评估,检查两个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抵港报称载有家具的四十呎货柜。在检查行动中,海关人员于两个四十呎货柜内发现共约一千九百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五千二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三千六百万元。海关人员已扣查该批没有列于载货舱单上的香烟。

海关发言人表示:「是次行动反映海关透过国际合作及情报交流策略执法的成效。香港海关会继续与其他执法机构合作,并配合在源头加强堵截走私活动,以打击私烟集团。」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