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颁发「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证书予三间新增公司(附图)

2015年8月12日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十二日)颁发证书予三间公司,确认他们符合「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认证标准,以享有额外的通关便利。

该计划自二○一二年四月推行以来,连同上述三间刚获认证的公司,「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数目已增至二十八间,当中包括从事进/出口、制造、货运代理、货站营运和仓储营运业务的跨国公司、本地制造商及中小型企业。作为香港海关在国际供应链上可信赖的夥伴,这些公司可享有通关便利优惠,例如减少查验或优先接受清关。

制订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已成为全球趋势,多个经济体系,包括香港大部分主要贸易夥伴,均已推行这项计划,部分经济体系之间更已签署互认安排。根据互认安排,双方「认可经济营运商」皆可获得对方提供的通关便利。现时,香港海关已分别与内地、印度、韩国、新加坡及泰国海关签订互认安排,当中与内地、韩国和新加坡的互认安排更已全面实施。

香港海关正与马来西亚及日本海关进行互认安排商讨,亦将积极与香港的其他主要贸易夥伴,包括欧洲联盟,开展互认安排的洽商,务求为本地进出口业及物流业带来更多商机,以帮助维持香港长远经济发展。

有关计划的详细资料,可浏览网站︰ 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trade-facilitation/aeo/index.html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