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切勿使用两款不安全美容霜(附图)

2015年11月5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一月五日)呼籲市民切勿使用两款水银含量超标的美容霜。

海关近日在市面抽取一款名为「茜新肌源润白套装四合一」的美容套装作安全测试。经政府化验所测试,证实该美容套装内的「新肌源润白晚霜」及「新肌源润白珍珠霜」所含水银成分,分别达百万分之16 000及9 2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生部监督局化妆品生规范(2007年版)」,化妆品中水银含量不能超过百万分之一。

海关今日派员前往早前抽取样本的北角店铺调查,以及在全港各区进行巡查,但并没有发现该两款产品。海关会继续相关巡查和监察工作。

长期接触水银会损害神经系统及肾脏,征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听力和视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等。严重个案可引致肾衰竭。

海关发言人说:「为确保市面上供应的消费品符合《消费品安全条例》所订立的一般安全规定,部门会巡查零售店铺,并抽取样本作安全测试。同时,部门亦会定期为业界举办讲座,以提高他们对消费品安全的意识,及协助他们遵守相关条例。」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消费品,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