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调查怀疑具威吓性销售手法案件并进行巡查行动(附图)

2015年11月5日

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一名旅客投诉,指于十月初在一间旅行团安排的店铺内曾经被强迫购物,怀疑事件涉及《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中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条文。

在展开跟进调查后,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课人员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在红磡一间店铺内拘捕一名五十九岁的女负责人。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不排除进一步拘捕其他涉案人士。

此外,海关亦就购物点进行巡查行动,在多个热门的旅游购物区,包括红磡、土瓜湾、尖沙咀、观塘、九龙湾、大角咀及荔枝角,巡查旅行团安排的购物点,打击违反《条例》的行为。

海关呼籲零售商户及旅游从业员遵守法例。根据《条例》,商户如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因而限制或损害消费者在选择及行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费者作出交易决定,则可能触犯《条例》中具威吓性营业行为的罪行。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员的同意、纵容或疏忽下触犯,管理人员亦须负上刑责。

违反有关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发现怀疑违反《条例》的情况,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