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的多用途游戏围栏连地垫(附图)

2015年11月5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一月五日)提醒市民在使用一款有潜在危险的多用途游戏围栏连地垫时,要提高警觉。

海关近日抽取该款产品作测试。在测试中,该款多用途游戏围栏连地垫未能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内指定的玩具安全标准所载全部适用于该玩具的规定。测试结果发现(一)在强度及扭力测试中,该产品的拉鍊头容易脱落及损毁;(二)拉鍊头部件总含铅量超出安全标准;(三)拉鍊头的环状空隙部分亦未能通过安全测试;以及(四)包装胶袋厚度过薄而未能符合安全标准。

测试结果显示产品对使用者,特别对三岁以下小童构成潜在危险。脱落及损毁的拉鍊部分容易被小童放入口中而导致梗塞及窒息危险;高含铅量部件可引致儿童中毒危险;另一方面,环状空隙测试亦显示小童有机会在把玩拉鍊部分时,手指可能意外地套在拉鍊头的环状空隙,而未能取出;另外,小童不小心把包装胶袋套在头上,可能对儿童构成窒息危险。

海关本周初从市面一间玩具连锁零售商各分店检获共八套该款多用途游戏围栏连地垫,并已向有关零售商及进口商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出售上述有潜在危险的多用途游戏围栏连地垫,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任何人士供应、制造或进口不安全的玩具,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玩具,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二百二十二号海关总部大楼十四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