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石油业续签奖励举报计划

2004年9月28日

香港海关与石油业今日(九月二十八日)续签一份有关鼓励巿民举报非法燃油活动的奖励计划的协议书,协议为期一年,由十月一日起生效。

石油业奖励计划于一九九六年四月一日开始运作,由四间石油公司,包括加德士、华润、埃克森美孚及蚬壳共同资助,旨在鼓励巿民提供有关非法燃油活动的资料,协助海关拘捕不法份子。

根据该计划,四间石油公司每年备用一百万元,任何人士若能提供情报而导致非法燃油的缉获及充公和有关人士被定罪,将有机会每宗个案获发放赏金三千元至十六万元。

海关发言人说:「石油业奖励计划对协助海关打击非法燃油活动很有效。」

由二○○三年十月一日至今,共有8宗案件涉及赏金发放,当中涉及16名被捕者及476 610公升检获的非法燃油,发放的赏金总额为114,000元。

发言人续说,海关会继续致力打击非法燃油活动。他呼籲巿民继续提供有关非法燃油活动的资料。

巿民可透过下列途径,向海关提供资料:

  1. 电话2545 6182(二十四小时举报热线);
  2. 传真2543 4942;
  3. 致函香港海关(邮政总局信箱1166号);或
  4. 亲身举报。


二○○四年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