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扫荡涉嫌售卖盗版游戏店铺

2015年8月28日

香港海关于八月二十六日采取行动,突击搜查深水埗一电脑商场内怀疑售卖盗版电子游戏的店铺。行动中共检获一百四十二件怀疑盗版游戏及规避装置,总值约六万元,并拘捕十一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四至三十八岁。

海关较早前接获举报,指深水埗一电脑商场内有店铺怀疑售卖手提电子游戏机的盗版游戏。经深入调查后,海关采取行动,出动约五十名人员,在九家店铺内搜获十二部手提游戏机、六十九张怀疑规避装置咭及六十一张怀疑储存有盗版游戏的记忆咭,总值约六万元,并拘捕三名店东及八名店员,全部被捕人士现时保释候查。

涉案店员在开始销售时不会主动向顾客推介规避装置及盗版游戏,经对话后如认为顾客并非执法人员,便企图以平价可玩多款游戏作招徕,吸引顾客购买规避装置及盗版游戏。另外,海关发现部分涉案店铺未领有商业登记,在短时间内可改头换面,以另一个店名于原址重新开店,增加追查的困难。消费者光顾这些店铺,在保障消费权益方面存在风险。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售卖规避装置或盗版游戏,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监禁四年及罚款五十万元,另还有机会就每件侵权复制本被罚款五万元。海关亦呼籲市民尊重知识产权,不应使用盗版游戏,违者有可能会招致民事责任。

市民如有怀疑侵权活动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