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网上论坛发放怀疑侵权音乐档案案件

2015年10月14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十月十三日)采取行动,侦破一宗于网上论坛分发怀疑侵权音乐档案的案件。行动中拘捕一名二十一岁男子。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在一个网上讨论区发放怀疑侵权音乐档案。该批怀疑侵权的音乐档案被上载到网络贮存平台供下载。该网上讨论区的会员于回复帖子后可透过超连结进入该网络贮存平台,下载怀疑侵权的音乐档案。

海关人员经调查后,于昨日采取行动,在观塘拘捕一名男子,检获一批电脑器材,总值约七千四百元。该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调查所得,被捕人士涉嫌于较早前于为宣传唱片正式发行而举行的试听会中进行录音,并剪接该录音成为八个音乐档案,其后把已压缩的档案上载到网络贮存平台。被捕人士于该唱片正式发行前在网上讨论区发放相关网络贮存平台的超连结。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在没有版权拥有人的特许下,分发侵犯版权的复制品而达到损害版权拥有人权利的程度,不论是否为获取利益,均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有任何怀疑侵犯版权的资料,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