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网店出售怀疑盗版影视光碟

2015年9月2日

香港海关于八月三十一日捣破一个出售怀疑盗版影视光碟的网店,共检获约三千一百只怀疑盗版影视光碟,并拘捕网店负责人。该网店营运的网站于美国注册,伺服器在香港运作,货品则以新台币定价及交易,表面上以台湾顾客为销售对象,但实际上销售网络却伸延至全球华人市场。

海关较早前接获举报,指该网站以低价大量出售怀疑盗版影视光碟,当中涉及本地电视节目及电影。海关经过深入调查,怀疑该网店由一名年约三十八岁的男子经营,疑犯在接获一定数量订单后,便从位于观塘的储存仓库包装怀疑盗版光碟送递给顾客。

海关相信行动中检获的光碟大部分供应本港顾客,其余则打算寄往海外。疑犯企图以新台币定价及交易来掩饰为台湾网店,以逃避海关侦查。

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打击网上侵权行为。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港币五万元。海关呼籲市民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以身试法。

市民如有怀疑侵权活动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