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连串反毒品行动检获逾一千七百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1年6月8日

香港海关六月五日至今日(六月八日)采取连串反毒品行动,于本港不同地区和香港国际机场破获四宗贩毒案件,检获一批市值共约一千七百三十万元的怀疑毒品,包括约四十一公斤怀疑大麻花、约五公斤怀疑可卡因、约一点七五公斤怀疑氯胺胴、约一点三公斤怀疑大麻精,以及约一公斤怀疑甲基安非他命。行动中共拘捕九男两女,年龄介乎十五至四十九岁。

海关人员六月五日于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件从英国到港的空运邮包,在邮包内检获约二百五十克怀疑氯胺酮。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于大窝口一个住宅单位拘捕一名四十岁怀疑涉案男子,并于单位内再检获约一公斤怀疑甲基安非他命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

翌日(六月六日),海关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批由巴西经土耳其抵港,报称载有肥皂和化妆品的空运货物,在八百六十四件肥皂中,发现其中七十件藏有共约五公斤怀疑可卡因。海关人员昨日(六月七日)在元朗拘捕涉案的四男两女,年龄介乎十五至四十九岁。

此外,海关人员昨日于市区进行缉毒行动,在大角咀和马鞍山截查三名年龄介乎二十九至四十三岁的男子,分别在其中一人身上及手持的胶袋、一个位于大角咀的住宅单位、一个位于荃湾的工业大厦劏房单位,以及一个位于马鞍山的住宅单位,检获约四十一公斤怀疑大麻花、约一点三公斤怀疑大麻精和一批毒品包装工具。

在另一个于牛池湾进行的缉毒行动中,海关人员昨晚搜查一名十七岁男子位于牛池湾的住宅单位,发现四个铁罐藏有约一点五公斤怀疑氯胺酮,于是将他拘捕。

上述四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贩运毒品活动,同时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