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获颁打击冒牌活动「杰出公共及私营机构合作夥伴」奖项

2015年10月6日

香港海关获国际刑警组织及安全检定国际有限公司合办的国际知识产权犯罪调查人员学院颁发打击冒牌活动「杰出公共及私营机构合作夥伴」奖项。

该奖项表扬海关在打击冒牌活动方面的杰出表现。海关已是连续第二年获得同类奖项。在二○一四年六月,海关荣获全球反假冒组织颁发全球反假冒物品大奖的奖项,以讚扬海关在打击冒牌及盗版活动的杰出成就。

今年,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为配合执法而进行的教育宣传工作亦备受讚扬。面对日趋复杂的侵权罪行,版权及商标调查科近年进一步提升公共及私营机构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和沟通,并全力支持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有见执法机关与知识产权拥有人的合作对打击侵权罪行至为重要,海关在二○○四年与知识产权业界共同成立「保护知识产权大联盟」。

透过公共及私营机构的有效合作,香港海关与知识产权业界成功联手监察市场的侵权活动、制定打击策略,以及教育公众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国际知识产权犯罪调查人员学院高度讚扬有关工作,并于今年九月底确定向香港海关颁发该奖项。

国际知识产权犯罪调查人员学院专责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调查训练课程,以便各地的执法人员能有效打击目前及新兴的跨境及有组织的侵权罪行,以配合国际刑警组织的成员及其他主要的国际参与者之需要。

安全检定国际有限公司是一间为最新标准/守则/规定提供认证服务的全球性独立机构。它与国际刑警组织紧密合作,共同为各地监管及执法机构提供相关训练。

保护知识产权是香港海关的重要使命之一。透过有效的公共及私营机构合作,海关在二○一四年共侦破了八百四十九宗侵权案件,当中百分之九十三涉及冒牌物品。近年,市面上售卖侵权物品的零售店铺数目已减少,而海关亦透过与业界及其他执法部门紧密合作,有效打击了网上侵权罪行。



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