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罗湖管制站检获怀疑毒品及未完税香烟(附图)

2015年9月30日

香港海关今日(九月三十日)在罗湖管制站拘捕一名男子,并检获五百一十八克怀疑冰毒、三百七十六克怀疑海洛英、七十一粒怀疑硝甲西泮、二百零二支未完税香烟及一批怀疑用作吸食毒品的工具,市值共约四十六万元。

海关人员今日上午在罗湖管制站截查一名入境旅客,在其背包发现五百零七克怀疑冰毒、三百七十六克怀疑海洛英、二百零二支未完税香烟及一批怀疑用作吸食毒品的工具。调查后,再从他的寓所检获十一克怀疑冰毒和七十一粒怀疑硝甲西泮。

被捕男子四十五岁,报称装修工人,因怀疑贩运危险药物及管有应课税品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该男子将于十月二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管有应课税品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