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销售侵权灯笼

2015年9月25日

香港海关于过去三个星期捣破多个涉嫌售卖侵权灯笼的批发点及零售点,共检获六百九十多件怀疑侵权灯笼。

海关根据版权持有人及市民举报的资料,于过去三个星期在全港各区采取连串突击搜查行动,共检获六百九十多件怀疑侵权灯笼,总值约四万一千元,并拘捕四男八女。被捕人士现保释候查。

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黄炎沛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表示,海关会继续透过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侵权活动。市民选购货物应光顾有良好商誉的店铺。他亦提醒商户,售卖侵权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侵犯版权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侵权活动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