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可卡因(附图)

2015年9月25日

香港海关于九月廿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16公斤怀疑可卡因,市值约一千八百六十万元,并拘捕三人。

两名入境女子从秘鲁经巴西、埃塞俄比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泰国飞抵本港。海关人员替该两名女子清关时,在她们的两件寄舱行李内发现共四张床单、四包咖啡粉及四包面粉。X光检查显示该批物品有可疑影像,而且海关人员发现四张床单异常沉重,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该批物品内藏怀疑可卡因。贩毒分子采用这迂迴路线飞抵香港,相信意图藉此逃避海关人员的侦查。海关人员其后再部署行动,于昨日(九月廿四日)在大角咀拘捕一名年龄五十七岁的男子作跟进调查。

两名被捕女子年龄三十三岁,二人均报称无业,她们将会被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于明日(九月廿六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