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就不良营商手法销售约会技巧训练和谘询服务案件再采取执法行动

2022年6月24日

香港海关今年四月拘捕一名三十二岁男子,他涉嫌使用误导性遗漏及具威吓性营业行为的不良营商手法销售约会技巧训练和谘询服务,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六月二十三日)再采取执法行动,就另外两宗同类案件拘捕该名男子。

海关人员在调查四月侦破的案件期间,再接获两名受害人的举报,指该名男子涉嫌在销售约会技巧训练和谘询服务时遗漏重要资料。涉案男子在收取两名受害人的入会费用后,以第一名受害人违反训练守则为藉口,以及第二名受害人需购买训练所需的服饰为藉口,分别要求他们缴付二万五千元和三十三万元的额外费用,否则拒绝授课。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及于作出交易决定前就服务的资料查询清楚。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在交易过程中,遗漏或隐藏重要资料,或以不明确、难以理解、含糊或不适时的方式提供重要资料,因而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一般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决定,即触犯《条例》中误导性遗漏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