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体内藏毒案件并检获约一百二十万元怀疑可卡因(附图)

2022年6月30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一宗体内藏毒案件,检获约一点三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百二十万元。

一名三十五岁男旅客和一名三十五岁女旅客昨日从巴西圣保罗,经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及泰国曼谷飞抵本港。海关人员进行清关期间发现有可疑,怀疑两人体内藏有毒品,于是把他们带到医院进行检查。其后,两人从体内排出该批怀疑可卡因,海关人员遂把他们拘捕。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拣选出境、入境以及过境旅客作清关检查,堵截各种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