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有纪录以来最大宗走私钻石案件(附图)

2021年6月4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三日)在沙头角管制站检获一批怀疑走私珠宝,包括约一千三百粒钻石、十粒蓝宝石、一粒翡翠和约三十克碎钻,估计市值共约二千五百万元。以案中检获钻石的市值计算,这是有纪录以来海关破获的最大宗走私钻石案件。

海关人员昨日在沙头角管制站截查一辆出境轻型货车,在两个放置于货斗的背包内发现该批怀疑走私珠宝与十七块已列舱单的黄金混杂一起,遂拘捕四十七岁男司机。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严厉打击跨境走私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