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四百一十万元怀疑冒牌货物(附图)

2022年7月12日

香港海关七月五日至八日在文锦渡管制站、元朗和葵涌检获共约二千八百件怀疑冒牌货物,估计市值共约四百一十万元,并拘捕两人。

海关人员七月五日和六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文锦渡管制站先后截查两辆入境货车,在货车内检获共约一千二百件怀疑冒牌货物,包括鞋履、手袋和衣服,并拘捕两名分别三十九岁和四十六岁的男司机。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七月七日和八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三间位于元朗和葵涌的物流公司,再检获约一千六百件怀疑冒牌货物,包括手表、手机配件、手袋和鞋履,初步调查显示该批货物将转口至海外国家。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的两名男司机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会继续加强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合作,严厉打击跨境冒牌物品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出口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