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可卡因及怀疑海洛英(附图)

2021年6月4日

香港海关去年十一月至今年六月期间破获三宗利用空运货物渠道贩运毒品的案件,在青衣和香港国际机场检获共约十一公斤怀疑可卡因及约六百八十五克怀疑海洛英,估计市值约一千六百二十万元,并于昨日(六月三日)拘捕一名怀疑涉案男子。

海关人员去年十一月十九日检查一件从香港寄往台湾的空运包裹,发现约三百二十五克怀疑海洛英收藏在十三张经过胶的纸张内。

另外,海关人员今年一月二十二日检查一件从柬埔寨到港的空运邮包,发现约三百六十克怀疑海洛英收藏在一个行李箱的夹层内。而六月一日则检查一件从巴西到港的空运邮包,发现约十一公斤怀疑可卡因混入十五件蜡烛内。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观塘拘捕一名二十岁男子,怀疑与上述三宗案件有关。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海关会继续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