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就旅游度假推广公司不良营商案件再采取拘捕行动

2022年7月20日

香港海关本月六日采取执法行动,拘捕六名旅游度假推广公司女职员,她们涉嫌使用误导性遗漏的不良营商手法销售旅游度假会籍,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海关人员今日(七月二十日)再次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三名涉嫌违反《条例》的人士。

海关人员跟进调查上述案件期间,发现该旅游度假推广公司的另一名女职员于销售旅游度假会籍时,涉嫌遗漏或隐藏重要资料,未有向顾客表明于缴付会籍费用后,仍需要缴交额外费用以使用相关服务。海关人员遂于今日拘捕该名二十三岁女职员和该公司一名三十五岁男董事。

此外,海关人员亦发现早前被捕的六名女职员中,其中一人涉嫌曾于另一间旅游度假推广公司,使用误导性遗漏的不良营商手法销售旅游度假会籍。海关人员遂于今日拘捕该公司一名三十七岁女董事。

案件仍在调查中,三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再次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在交易过程中,遗漏或隐藏重要资料,或以不明确、难以理解、含糊或不适时的方式提供重要资料,因而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一般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决定,即触犯《条例》中误导性遗漏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员的同意、纵容或疏忽下触犯,管理人员亦须负上刑责。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