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人员检获怀疑冒牌床褥

2004年10月8日

海关人员在十月六日的一项行动中,在5间分别位于天水围、沙田及何文田的连锁式店铺及1个位于元朗的储存仓内,检获41张怀疑冒牌床褥,约值28,560元。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跟据商标持有人的资料展开深入调查,并于十月六日突击搜查3间位于天水围、1间于沙田、1间于何文田的店铺及1个位于元朗的储存仓,在其中5间店铺内检获5张怀疑冒牌床褥;并于元朗的储存仓搜出36张怀疑冒牌床褥。

海关人员并拘捕2男,年龄分别为33及34岁,其中33岁男子经调查后获释;而其中34岁男子则以现金$8,000保释候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月八日) 警告,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人士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及罚款50万元。

他说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海关人员仍待确定冒牌床褥的来源。

检获的怀疑冒牌床褥将会交由政府化验所作出化验,以确定床褥有否符合《消费品安全条例》下的「一般安全规定」。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最高刑罚为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他呼籲市民若有任何有关冒牌货活动的消息,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四年十月八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