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走私高炒价收藏品案件(附图)

2022年7月21日

香港海关七月十八日于文锦渡管制站检获一批估计市值约一百二十万元的怀疑走私物品,大部分为具炒价的收藏品,包括七种旧钞票、纪念钱币、古旧铜制艺术品和邮票及纪念信封。此外,亦有未完税烈酒、怀疑受管制药剂制品和怀疑冒牌货物。

海关人员当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货车,经检查后,于车上五百八十箱已申报的货物中发现该批怀疑未列舱单的物品收藏在其中两个纸箱内。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估计该批收藏品的炒价极高,当中检获的旧钞票总面值约为十五万元,估计其炒价可达一百万元。而检获的邮票及纪念信封均为特别发行的版本,部分发行日期久远,极具收藏价值。

案件仍在调查中,四十一岁的男货车司机正协助调查。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走私现金或冒牌货物均属违法,根据《实体货币及不记名可转让票据跨境流动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属同一批次的大量(即总值高于十二万港元)现金类物品而没有就该等物品作出申报,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出口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上述条例的活动。



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