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提供侵权卡拉OK歌曲派对房间(附图)

2022年7月30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全港多个地区采取代号「喜鹊」的执法行动,打击派对房间经营者在业务过程中提供侵权卡拉OK歌曲予顾客使用的违规活动。行动期间警方亦巡查派对房间,确保处所负责人和顾客遵守防疫规例。

海关早前根据情报分析,并在版权持有人的协助下,锁定多间涉嫌于业务过程中管有和提供侵权卡拉OK歌曲予顾客使用的派对房间。海关遂于昨日与警方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在观塘、旺角、新蒲岗及葵涌巡查十一间派对房间,并检获十一套用作播放怀疑侵权歌曲的卡拉OK播放机和三套载有怀疑盗版电子游戏的游戏机套装及一批电视及影音器材,估计市值共约三十六万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三男二女,年龄介乎十九岁至四十六岁,他们涉嫌触犯《版权条例》;其中两人为派对房间负责人,三人为员工。案件仍在调查中,五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期间并无发现有人违反防疫规例。

海关提醒营商人士须遵守《版权条例》。售卖侵权物品,或在业务过程中如管有并使用任何侵权物品,均属严重罪行。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在未获版权拥有人的特许下,为任何贸易或业务的目的或在任何贸易或业务的过程中,管有版权作品的侵犯版权复制品,以期令任何人可使用该侵犯版权复制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四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