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及警方联合行动检获怀疑非法进口战略物品(附图)

2021年6月3日

香港海关及警方今日(六月三日)采取联合行动,打击非法进口战略物品活动,分别在大埔和大围检获一批怀疑未领有有效进口许可证的战略物品,包括十四个防毒面罩及八个过滤器,并拘捕两人。

执法部门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在网上出售怀疑非法进口的战略物品。经调查后,海关及警方今日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在大埔一个住宅单位内检获一批怀疑未领有有效进口许可证的战略物品,包括十二个防毒面罩及七个过滤器,并拘捕一名二十七岁怀疑涉案男子。警方同时于单位内检获七支仿制枪械及两部无线电对讲机,会作出跟进。

其后,执法人员于大围拘捕另一名怀疑涉案的十四岁男子,并在他身上检获两个涉案的防毒面罩及一个过滤器。

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士被捕。

海关提醒市民,尤其年青人,切勿以身试法。根据《进出口条例》(《条例》),任何人如没有有效许可证而输入或输出《进出口(战略物品)规例》管制清单内列明的防毒面具、过滤器或头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无限额罚款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活动。



2021年6月3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