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商因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急冻带子刺身被判罪成

2022年8月15日

一个进口商因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急冻带子刺身作售卖用途,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今日(八月十五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罚款三万二千元。涉案约二百二十公斤急冻带子刺身亦被充公。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一款怀疑附有虚假日本安全认证说明的急冻带子刺身出售。海关人员随后从一间连锁超级市场的将军澳分店试购该款急冻带子刺身,经调查后发现包装盒上附有安全认证的标籤,印上「安全确认证259302」的字眼。

海关其后获有关认证机构确认,该款急冻带子刺身包装盒上的安全认证属虚假的标籤。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消费者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购买商品前应清楚了解其详细资料和声称,如有怀疑,可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任何货品,或供应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