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水警联合行动侦破涉嫌利用货船走私冻肉案件(附图)

2022年8月18日

香港海关和水警昨日(八月十七日)在香港西南面水域进行联合反走私行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货船走私的案件,检获约二十二吨怀疑走私冻肉,估计市值约三百四十万元。

海关和水警人员昨晚在长洲对开海面进行联合反走私行动期间,发现一艘形迹可疑的货船,船上有数名男子将一批货物搬运至一艘大马力快艇上,怀疑正进行走私活动。海关和水警人员随即采取行动把货船截停,并在船上检获该批怀疑走私冻肉。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五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介乎二十七岁至四十八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并与本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加强情报交流,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