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青年领袖团暑期训练营2022」举行中式结业会操(附图)

2022年8月20日

香港海关本周(八月十五日至十九日)举办「海关青年领袖团暑期训练营2022」,结业会操今日(八月二十日)于香港海关学院举行。八十五名完成训练的团员以中式步操接受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检阅。

邓炳强在结业典礼上向表现优异的团员颁发「最佳表现团员奖」,以表扬他们参与训练营期间的出色表现,并颁发高级领袖晋升证书予十八位高级领袖。

「海关青年领袖团」是「香港海关青年发展计划」(Customs YES)下的青少年制服团体,而训练营是领袖团的重点活动之一。训练营内容丰富,团员除了接受中式步操、体能和领导才能训练,亦透过不同讲座,例如国家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分享会和《基本法》与国安法讲座,学习国家历史,建立尊重法治的观念。

训练营亦涵盖不同的工作坊和团体活动,协助团员发掘自己的才能,提升自信心,培养团队精神及领导能力,为日后个人发展订立清晰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Customs YES」旨在透过「Calibre」(个人发展)、「Customs」(海关)、「Community」(社会)及和「Country」(国家)四个范畴的多元活动,推动青少年全人发展,培养其正面价值观和守法意识。截至今年八月,超过二千三百名十二至二十四岁青少年成为了「Customs YES」的会员。

除了训练营,「Customs YES」每年暑假亦举办暑期工作实习计划,让会员透过实习工作机会了解个人长远发展方向。计划今年提供八十多个实习职位,除了海关内部的不同岗位外,亦涵盖不同行业的职位,例如创意媒体、创新科技、物流运输、物业管理和餐饮零售等。

未来,海关会继续透过「Customs YES」举办不同的活动,帮助青少年认清自我和了解社会。在疫情缓和后,亦会举办大湾区和内地交流团,带领年青人开拓视野,以及加深认识大湾区和国家的种种机遇。



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上一页